福州市园林中心政府信息公开
福州市园林局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
来源:园林局 时间:2012-02-15 10:11

 

  本报告依据《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》以及福州市政府关于政府信息公开的各项有关规定编制。全文由概述、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、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、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、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、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、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、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及附表等八部分组成。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111日起,至20111231日止。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811日起,至20181231日止。本报告将在“中国福州”政府门户网站(http://www.fuzhou.gov.cn/)及“福州园林”门户网站(http://ylj.fuzhou.gov.cn/)公开,如对报告有任何疑问,请与福州市园林局办公室联系(地址:福州市六一北路521号,邮编:350011,电话:87532590,电子信箱:yljb12346@163.com)。

  一、概述

  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施行以来,我局成立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,由刘晓明局长担任组长,负责全系统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,各分管领导按分工负责政府信息公开的具体工作,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列入我局的重要议事日程;通过多次的征求部门意见之后,组织编制了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目录并在政府门户网站公开;根据要求,我局还制定了政府信息公开的有关制度,尤其是建立了严格的保密审查制度,每份文件都通过拟稿人提出是否公开的意见,分管领导审核,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把关,主要领导签字后才给予公开;我局特别指定专人负责此项工作,主要负责同志和具体操作人员均参加了市府办组织的培训,我局还多次召开专门会议并下发文件对条例进行宣传。

  二、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

  2011年我局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有11份,工作动态5份,机构设置1份、城乡建设和管理的重大事项1份,其他应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4份。除了在政府门户网站及时公开信息外,我局还根据实际情况在新闻媒体和局政府信息公开栏上公开信息,让广大市民及时了解我市园林绿化工作开展情况。

  三、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

  我局在门户网站上设置了依申请公开栏目和表格,本年度收到网上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要求3条,均给予公开答复。

  四、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

  2011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没有收费情况。

  五、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、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

  2011年我局没有遇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、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。

  六、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

  《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》实施以来,我局根据市政府的有关工作部署,认真做好政府信息公开的各项工作,但也存在一些问题,主要有:1公开意识及内容需要进一步深化。机关部分公开义务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视不够,学习不够深入,对哪些应该公开,哪些不应公开的信息界定不清,导致应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与公众的需求还存在一些距离。2、公开形式还比较单一。

  改进措施:1.充实公开内容。按照“以公开为原则,不公开为例外”的总体要求,进一步做好公开和免予公开两类政府信息的界定。加强对公众关注度高的政府信息的梳理,增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透明度。 2、积极拓展公开形式。除了在政府门户网站公开信息外,要充分利用报刊、广播、电视等便于公众知晓的方式进行信息公开,有条件时考虑设立查阅室和电子信息屏进行公开。

  七、需要说明的事项

  (无)

  附表

  指标名称

  计量单位

  2011

  历年累计

  主动公开信息数

  

  11

  66

  其中:1、网站公开

  

  11

  66

  2、政府公报公开

  

  

  

  受理依申请公开信息总数

  

  3

  3

  其中:1、当面申请数

  

  

  

  2、传真申请数

  

  

  

  3、电子邮件申请数

  

  

  

  4、网上申请数

  

  3

  3

  5、信函申请数

  

  

  

  6、其他形式申请数

  

  

  

 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

  

  3

  3

  其中:1、同意公开答复数

  

  3

  3

  2、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

  

  

  

  3、否决公开答复数

  

  

  

  行政复议数

  

  

  

  行政诉讼数

  

  

  

  行政申诉数

  

  

  

  福 州 市 园 林 局

  二○一二年一月十七日

附件下载

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

文字解读
图片解读